当前位置: 首页 > 普通高考 > 招生政策 > 正文

2020年新生报到指南

【来源:招生就业处 | 发布日期:2020-09-25 】

一、报到时间

10月10日—11日08:00—17:30。

二、报到地点

新生均从学院南门进入(新生可通过导航软件输入: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大门)。

现场确认地点如下:

(一)汽车工程系、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系、航运工程系:践行楼前广场。

(二)信息工程系:信息楼侧紫毫广场。

(三)道路与桥梁工程系、轨道工程系:笃行楼前广场。

(四)交通运输与经济管理系、艺术与设计系:思行楼前广场。

三、报到疫情防控要求

1.在微信、支付宝搜索“天府健康通”,注册后生成天府健康码。

2.新生于9月25日起须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并记录,14天体温记录须在现场确认环节交由辅导员备查。

3.新生自9月25日起,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可办理请假手续暂缓入学报到,报到确认时持录取通知书、“天府健康码”绿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确认报到。

4.新生自9月25日起,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可办理请假手续暂缓入学报到,待解除相应管控后,持录取通知书、 “天府健康码”绿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报到。

5.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且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可办理请假手续暂缓入学报到,待治疗无症状后,持录取通知书、 “天府健康码”绿码办理入校报到。

四、报到流程

所有新生均须通过网上完成线上报到、缴费等流程,生成电子报到通知单、二维码。报到当天凭电子报到单、二维码及相关证件到现场进行确认。

第一步:网络报到(时间:925日——1011日)

新生领取通知书后,于9月25日起,登录电脑端: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迎新系统(点击进入)。或关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vtccweixin),二维码:

进入手机端: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迎新系统(点击进入

凭本人身份证号码登录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迎新系统,完成网上卧具购买、军训服装尺码填报、绿色通道在线申请(此环节非必填项,仅面向因家庭经济困难申请相关资助的新生)、自选寝室及床位、网上缴费等相关流程。相关手续完成后,系统生成报到通知单电子版及条形码。

第二步:现场确认(时间:1010日——11日)

(一)确认流程

流程1:新生凭身份证、“天府健康通”绿码、测温进校。

流程2:新生持录取通知书到所在系“新生报到点”现场确认,提交个人纸质档案,党(团)员组织关系,户籍等相关材料,自愿购买学生平安保险,领取校园一卡通。

流程3:凭电子报到单及条形码入住学生宿舍(自带卧具的新生,卧具须经四川省专业纤检机构检验合格后,并凭其出具的合格证,方可带入宿舍)。

流程4:到第一运动场参加入学体检。

温馨提示:新生现场到校报到期间,流程2、流程3顺序可互换,即:先入住寝室,再办理现场确认。

(二)新生准备材料

1.录取通知书;

2.身份证原件;

3.个人纸质档案(由省、市招生办统一邮寄的除外),报到时交所在系,不得擅自拆封;

4.户口迁移证(需办理户口迁移的新生);

5.口罩。

五、延迟报到申请

新生如不能按时报到,须在10月10日前向我院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逾期未向我院提出书面申请,且未按时报到,则视为自行放弃,由学院注销其入学资格及学籍。

六、温馨提示

鉴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现场确认期间仅允许新生本人进校,敬请理解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