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单独招生 > 招生方案 > 正文

2019年单独招生专业面试大纲

【来源:招生就业处 | 发布日期:2019-01-22 】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单独招生专业面试大纲


(汽车营销与服务/航海技术/国际邮轮乘务管理/市场营销/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中美合作办学)/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中美合作办学))

一、测试性质

本大纲适用于普高类:汽车营销与服务、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及中职类:航海技术、国际邮轮乘务管理、市场营销、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中美合作办学)、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中美合作办学)专业单独招生考试的专业面试部分。

二、测试依据

本面试大纲主要以教育部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教学指导方案、职业技能考评标准及要求为依据,结合高等职业学校教学实际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对培养对象的基本要求,以测试考生的职业素养、职业能力、学习潜力等为目的。

三、测试方式

专业面试。

四、面试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年3月30日下午

地点:详见考试公告或准考证

五、面试内容与要求

(一)面试分值

100分。

(二)组织形式

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面试方式进行。考生提前二十分钟进入面试准备室,抽签、签到、抽题进行小组讨论,准备面试;进入面试考场,小组考生完成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回答提问、集体应答问题等环节。考官根据考生综合表现合议评分。

(三)面试要求

1.考生根据所抽题目进行面试,面试时可以结合个人特长展示,如采用集体展示、个人展示等多种形式表现。

2.沟通表达能力:含语言表达、沟通技巧。 要求口齿清晰、表达流利,敢于表达、有一定逻辑性,能使用普通话。

3.心理素质:以现场表现为准。阳光开朗、乐于展示,有亲和力。

4.应变能力:从容应对提问,能迅速以较合理的方式回答考官疑问。

5.才艺展示:考生须在2分钟内完成才艺展示。此项考核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个人能力。

6.基本礼仪:谦逊、举止正常、有基本礼貌、穿着打扮得体。

7.综合表现:外形端正,气质好,积极向上,有一定的团队协作与组织沟通能力。

(四)面试项目与评分标准

考核点

评分标准

分值

综合素养

有较强组织纪律,善于与他人沟通,有一定的团队意识

5

表达能力

语言表达流畅,表意清楚,观点和思想正确,语言组织及感染能力强,语音语速语调恰当等

30

思辨能力

表达的层次性、逻辑性及综合分析能力

15

心理素质

应变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等

10

才艺展示

内容贴切、健康,展示特色鲜明

10

举止仪表

着装得体、举止文雅、大方,具有一定的文化素养等

25

时间掌控

时间把控得当,无超时或用时过短情况

5

合计

100

(五)测试设备与材料

考生个人才艺展示中所需设施、设备、材料等由考生自行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