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通高考 > 招生政策 > 正文

温馨提示

【来源:招生就业处 | 发布日期:2021-08-19 】

高考后的防诈骗指南:

1.伪造录取通知书:骗子向考生寄送伪造的录取通知书,让考生将学杂费打入指定的银行账户,以骗取钱财。类似此类骗局的手法还有制造虚假的钓鱼网站,骗子的目的就是骗取学生的生活费、学杂费。提醒:切勿相信自身没有报考的院校所投递来的录取通知书,转账汇款时要通过多途径核实账号真伪。

2.假冒高校招生:骗子伪造文件、私刻印章,设立报名处和咨询电话,假冒高校招生人员,谎称手中掌握高校“内部指标”、“机动计划”、“定向招生计划”等,让家长先付定金,然后迅速撤离。提醒:高考录取过程中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指标”。

3.谎称发放助学金:骗子利用一些考生家长经济困难,自称高校或教育局工作人员,可以对困难学生或成绩优异考生提前发放助学金,再不领就要过期,然后骗子指挥受害人操作ATM机转账。提醒:助学金的发放需要从申请到评审,再经过公示才能发放到学生手中,而整个过程都是在学校参与的,而且助学金是要计入学生档案的,岂能ATM直接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