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通高考 > 招生政策 > 正文

2021年新生入学指南

【来源:招生就业处 | 发布日期:2021-09-03 】


一、入校时间

9月7日—8日08:00—17:30。

二、学院地址

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东段208号)

新生均从学院南门进入(新生可通过导航软件输入: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大门)。

(二)入校通行规划

返校当天新生从学院南大门省内新生通道进校,省内新生、省外新生(含近14天在省外打工、旅游的省内新生)分通道入校,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内。通道设置如图:

校门入校通道




校门入校通道






区域分布图

三、新生返校疫情防控要求

(一)所有新生应于9月8日前按时返校。

(二)所有新生均需在报到前48小时内于当地进行核酸检测,并取得阴性报告。

(三)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四川天府健康通”黄码、红码的新生暂不报到,但须在9月8日前履行请假手续;待黄码、红码转为绿码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行程卡”绿卡入校。

(四)入校前有头痛发热、咳嗽乏力、嗅(味)觉减退和腹泻等异常症状新生暂缓返校,在9月8日前履行请假手续,待治愈后返校。

(五)川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需持返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川天府健康通”绿码、“行程卡”绿卡入校;到校后,学院再次组织进行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出之前,统一安排至宿舍留观,结果为阴性后即可入住各自寝室。

(六)新生进校时,须佩戴口罩,经人脸识别系统检测后,更换口罩,经体温检测、出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看健康码、行程卡、行李消毒后进入校园,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内。

四、未进行核酸检测新生入校

1)省内新生

新生入校期间,如未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则须前往温江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完成后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进校。

2)省外新生(含近14天在省外打工、旅游的省内新生

新生入校期间,如未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则须前往温江区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完成后凭核酸检测报告进校。进校后须留观24小时,在校内核酸检测点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待取得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方可相关流程办理报到手续。

五、入校准备

(一)完成网上报到全流程。

如未完成网上报到的新生请于9月8日前务必完成网上报到。网上报到方式如下:

新生均须通过网上完成线上报到、缴费等流程,生成电子报到通知单、二维码,报到当天凭电子报到单返校。

1.关注公众号

关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号:svtccweixin),二维码:

2.登录迎新系统报到

凭本人身份证号码登录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迎新系统,完成相关流程,生成报到通知单电子版及条形码。

(二)通过微信、支付宝注册“天府健康通”,获得健康绿码。

(三)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

(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四)佩戴口罩。

六、入校流程

(一)办理流程













(二)省内新生

1.疫情检测

报到当天从学院南大门省内新生通道进校,须佩戴口罩,经人脸识别系统检测后,更换口罩,经体温检测、出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看健康码、行程卡、行李消毒后进入校园。

2.入住寝室

经疫情检测后,按照沿途指引标识直接前往宿舍园区办理入住手续。

3.到所在系办理相关手续

(三)省外新生(含近14天在省外打工、旅游的省内新生)

1.疫情检测

报到当天从学院南大门省外新生专用通道进校,须佩戴口罩,经人脸识别系统检测后,更换口罩,经体温检测、出示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看健康码、行程卡、行李消毒后进入校园。

2.核酸检测

新生进入校园后按照通道标识,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前往宿舍留观点进行核酸检测。

3.留观

省外新生一律引导至留观区域,在工作人员引领下前往留观宿舍入住,并进行核酸检测,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由工作人员引领前往宿舍入住。

4.入住寝室

按照沿途指引标识直接前往宿舍园区办理入住手续。

5到所在系办理相关手续

各系办理地点如下:








五、延迟报到

新生如不能按时报到,须在9月8日前向我院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逾期未向我院提出书面申请,且未按时报到,则视为自行放弃,由学院注销其入学资格及学籍。

六、特别提示

我院未在校外设置新生接待点,请新生来校途中注意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严防返校途中的各种诈骗,并做好疫情防护。有任何问题请拨打学院招生就业处咨询电话:028-82680050、82690045、8269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