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单独招生 > 招生方案 > 正文

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告知书

【来源:招生就业处 | 发布日期:2022-01-25 】

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新生报到疫情防控告知书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学生报到时间

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录取新生于2月24日上午到校报到。

二、报到要求

(一)新生均需持报到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二)报到途中,需全程佩戴口罩,请做好人身财物安全防护,乘座公共交通工具或私家车报到。

(三)有以下情况的新生,需向学院招生就业处提交书面申请,经批准后可暂缓到校。

1.生病学生。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待治愈后报到。

2.重点防控学生。一是到校前21天有境外及港澳台旅居史学生;二是报到前14天,有高、中风险地区和低风险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学生;三是到校前14天内有本土确诊病例报告但未划定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四是健康码或行程卡为黄色或红色的学生。以上相关学生在到校前需居家隔离满14天,根据其实际情况并提供到校前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经辅导员同意方可到校。

3.暂缓到校的学生,辅导员需告知学生家长并做好备案。

三、报到前准备

(一)外出学生需返回常住地

报到前14天外出学生需返回常住地,自觉居家观察,学生需在报到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

(二)申领更新“天府健康码”

学生用手机完成并更新“天府健康码”。

(三)做好健康管理

报到前14天需在招生在线官网下载《新生报到健康承诺书》,填写完整并确保信息真实。

(四)加强自身防护

坚持自己是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随身携带口罩习惯,并做到科学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和医院应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常消毒,在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否则建议佩戴口罩)。倡导学生理性过春节、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做好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原则上2月4日起,不出境、不出省、不到中高风险区,尽量居家健康监测,按时到校报到。

2022年1月25日